党旗飘扬

阅读推荐

红色光芒群闪耀  服务基层献力量—— 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尹晓慧

2022-09-01 16:20   作者: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尹晓慧

 万庄收费站收费员尹晓慧,201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入党以来她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词。恪守“不忘红色初心,争做优秀党员,传承红色精神,彰显先进力量”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一线工作者,她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定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自觉加强思想改造,自觉严守纪律
规矩,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2年8月22日16:00至18:00,万庄收费系统有这么一组数据,当班收费员尹晓慧所操作的收费9车道通过车辆258辆次,其中人工收费收卡178张,使用发票164张。从MTC人工车道到ETC无人车道,收费、疏导、指挥交通、询道答疑、检验绿通…一直持续到22:40分左右,收费广场才略显流畅,站在战舰般的收费岛头上,她笑着对班长说:“报告班长,顺利完成晚高峰收费站口保通保畅工作。”“您好,请出示通行卡……”、“移动支付在这边……”、“您别急,我帮您看看导航……”对着不同的脸,说着同样的话,这些话她在收费岗亭每天说着几百遍,而这样的平凡又重复的每一天,她坚守了五年零十个月,却依然面带微笑,即使带着口罩、面罩,也不能挡住她那弯弯的眉眼。窗口的“党员先锋岗”使她坐的更笔直了,胸口的红色党徽,是她每一次服务的动力源泉。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意味着使命,意味着先进,意味着锐意进取、不怕困难,意味着深入基层,意味着做好本职,意味着表率群众。尹晓慧的一抹红色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浩瀚星辰中的小小一颗,她用自己的力量在河北高速收费岗亭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