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隐入尘烟》观后感

2022-09-01 11:28   作者: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李爱娟

犁地,播种,拿镰刀,收麦子,掰玉米,扬场,夏天房顶上睡觉......想起了小时候,拍的很真实......

最后的他放走了跟了他半辈子的驴,又何尝不是放过他自己,曾经的马有铁就像一头驴一样,辛劳的为他的兄弟和他的侄子工作,没有得到半分好处,家具送晚了被骂,侄子的喜宴没有喊他参加,却把喜宴上的剩菜剩饭给他,还一副“我对你不错的”神情。

他明明有亲人却活得很孤单,直到与贵英相守,才有了真正的家人,所以即便居住的房子一次一次被推翻,但只要贵英还在,物质上的家不在了又如何,精神上的家存在就好,日子刚有盼头时,贵英死了,最后的家毁灭了,他的精神支柱倒了,他手里握着的活下去的最后一根稻草没有了,于是他坦然走向死亡。

他如此之善良,放蝌蚪,救燕窝,无偿献血救黑心老板......他如此之讲诚信,借东西必还、多还......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掀起阵阵尘烟,人们被蒙蔽了双眼,无法看清那些落后于时代但依然努力向前的人,最后那些人归于尘烟。

痛苦着并成熟着,快乐着并丰满着,人生原本就是由酸酸甜甜组成。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赠予我们的一切,用坚强造就你独一无二的人生,面对逆境,潇洒走一回,一切都无所谓,这何尝不是一种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