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沧北站:多举措做好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01 10:38   作者:刘晓静 来源:京沪分公司-沧州北收费站

近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作为重要的交通节点,沧北站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是强化人员思想教育,利用会议、微信群、岗前动员等方式提高职工重视程度,强化大局观念和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一线人员作业期间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票款卡等流通介质做好消毒工作,收费区域、宿办楼、职工餐厅等公共场所按规定频次做好消杀。提高收费速度和非正常情况处理效率,减少与司乘的接触时间。

三是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保证一线职工每日有新的防护用品的使用,酒精、消毒液、防护面罩、防护服以及药皂、体温计等其他防疫物资也做到充足供应,为防疫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四是做好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全站职工外出申请审批双备案制度,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落实每周2次核酸检测要求,符合疫苗接种的职工第一时间进行接种。

五是组织职工学习《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 )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各项内容,并按要求抓好落实。

六是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堡垒作用,服务队由全站35周岁及以下青年组成,共有队长一名,队员21名,分布在收费、稽查、办公室、机电等岗位,有效发挥志愿服务作用。

七是做好站口检疫协调工作,密切关注车流情况,车流大时第一时间与站口检疫负责人协调增开车道,各班组合理安排人员,做好现场广播、秩序维护、车辆疏导、延伸服务等工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