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设备维护
政风行动
延伸服务
创新发展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滦平收费站:专业快速降水温,为司机解决燃眉之急

2022-09-01 00:00   作者:承德分公司-滦平收费站张强

8月31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冀HA66**的小型货车驶入滦平收费站,司机将上半身探出车外,向收费员大声求助:“我的车好像出故障了,水箱开锅了,咱们这儿有修车的吗?”

正在执勤的值班站长赵勇听到呼叫迅速上前,简单了解情况后叮嘱司机不要立即熄火以免高温引起发动机故障,引导司机把车停到边道阴凉的地方,并在车辆后方放置反光锥,做好安全提示。“现在我们需要使车辆怠速运转几分钟,让水温降下来,否则骤然熄火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也会停止工作,很容易粘缸,发动机可能就需要大修了”。赵站长一边给司机解释一边找来湿毛巾做垫手,把散热器加水盖微微打开慢慢放出水蒸气,随后,才命人打来凉水为水箱降温。司机师傅见工作人员用娴熟而专业的手法,几分钟就使水箱温度恢复了正常,激动地说:“真是多亏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处理的专业,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呢,这趟运费也不够换个发动机钱。”司机不断表达着着谢意驶离收费站,送走司机时,赵站长不忘叮嘱其下道后不要长时间行驶,务必尽快到修理厂进行检修。

滦平站广大职工一直以来都是如此,用优质的服务和高度的责任感奋斗在岗位第一线。更是在延伸服务学习培训活动中,将为车辆降温、更换轮胎、简易维修等需要专业技巧的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力求在特殊状况下能帮助司乘解决燃眉之急,让行驶河北高速的广大司乘能够快捷畅通、一路无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