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基层动态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邢台管理所召开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2-08-31 09:42   作者:冯晗奚 来源:石安分公司-邢台所机关

为加强片区内联动协同,有效堵塞收费管理漏洞,着力打造内外勾结、贪污作弊等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8月30日,邢台管理所召开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所长刘成志主持,所相关科室人员及各站主管收费副站长、站财务票证室主任参加会议。

邢台管理所召开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各站“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落实情况、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和逃漏费治理情况,围绕如何处置废票、如何监管车道日志“修改冲减”操作、如何规范交接班对账流程及日常稽核工作中发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以“四个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内部稽核,对违规违纪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治理,坚决杜绝偷逃漏费行为发生。二是科技治逃,全量分析。以部级稽核管理台、省自由流稽核系统、绿通核验系统等台为依托,强化数据稽核,对收费异常数据全量复核,深入分析研判,真正把“四个专项治理行动”抓细坐实。三是加强培训,提升技能。以提高责任意识、整肃工作纪律、规范收费行为、锁定工作职责为准则,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多种学形式,不断提升职工治逃能力,有效堵塞收费漏洞,保障通行费应收尽收。四是加强联动,合力治逃。以实战、实效为导向,建立长效治理机制,主动加强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部门的协调联动,发现嫌疑车辆及时协查,深入开展数据分析,精准打击各类偷逃漏费违法行为,为治逃工作稳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