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隧道管理站开展防范职业病知识培训

2022-08-30 00:00   作者:王媛媛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隧道管理站

8月30日,为强化职业健康管理,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以预防为目的,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隧道管理站组织开展了职业病防范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学习的主题为“防治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从四方面开展了学习,主要包括职业病的概述、职业病定义、职业病目录与我国职业病患病现状。着重对职工各岗位可能涉及到的炭黑尘肺、电脑视觉综合症、电光性皮肤、冻伤和职业性耳聋等几种职业病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如何做好预防工作展开细致讲解。职业病产生过程中的三大危害因素,分别是生产工艺过程中产生的有害因素、劳动过程中的有害因素、生产环境中的有害因素,职工针对本岗位工作可能涉及到一些危害因素进行学习交流。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对职工比较重视的如何预防颈椎腰椎病,从劳逸结合、注意保暖、减少碳酸饮品的摄入,做了一系列知识的分享,并学习了两套有益于作息的简单调节操。

培训后进行了全员笔试测试答题,加深了职工对职业病的认识,对所学知识进行了巩固。此次培训有助于隧道机电维护员了解本岗位涉及到的职业病相关知识,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治职业病危害,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