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 提档升级廉洁文化建设

2022-08-30 17:42   作者:刘中臣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纪委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各项工作要求,唱响“政治铸魂 廉洁筑梦”主旋律,京沪分公司纪委致力于推动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在结合京沪分公司“正己守道”企业文化的基础上,形成了“正己守道、清廉京沪”廉洁文化品牌。

“正己守道”一词出自宋代,表达端正自己、严格遵守道德标准的意思。正己之“正”,有五层意思,即正直、正义、正气、正确、正当。“正”的出发点是“自己”,这体现了京沪人可贵的修养,严以律己,修己安人。正己是一种状态、是一种态度,还是一种持续的动态,表达了自我警惕、醒觉以及不懈的坚持。守道之“道”也有五层意思,即道路、方向、原则、规矩、道义。守道就是守护这一段高速公路,坚持共同方向和信念不动摇,遵纪守法、恪尽职守,守住底线、清正廉明。“清廉京沪”意思显而易见,就是全体京沪人方向明确、信心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明礼仪、知廉耻,营造一个清正廉明的政治生态。正己守道是清廉京沪的前提,清廉京沪则是正己守道的目的。

从品牌落地开始,京沪分公司纪委就秉持着“打造金字招牌,唱响廉洁文化”的理念,持续推进品牌影响力,相继开展了制作廉洁工位牌、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安装廉洁自律电脑桌面等活动,通过丰富形式载体,把分公司廉洁文化建设引向深入,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