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牢记使命 对超载超限车辆说不

2022-08-30 09:53   作者:郭嘉

自2019年12月16日高速公路实施行入口货车称重检测以来,河北高速玉田城北收费站收费三班的治超员张欢在3年多的工作中恪尽职守,求真务实,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治超工作中。虽然他还不是党员,但是他处处向党员学习,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学习,提高自己。

张欢1

在岗期间,张欢都在治超亭勤恳工作,虽然每天车流量很大,特殊情况繁杂,他一丝不苟,对每一辆车的过磅情况进行观察,对搓磅、跳磅、非法使用液压泵的车更是绝不姑息。由于玉田城北收费站位置的特殊性,每天上道车里有85%都是大货车,过磅数据更是看的眼花,但张欢依旧不喊苦不喊累,绝不放过任何一辆超限车辆。

随着疫情防护的精准管控,商户全面复产复工,货运车辆增多,妄图多拉快跑的不法分子也出现了,甚至有的妄图贿赂我单位人员以达到驶入高速公路的目的。张欢也不例外,遇到这种情况他保持职业操守,刚正不阿,拒绝诱惑,秉公执岗。

8月3日凌晨2点左右,一辆大货车不经过磅逆行驶入收费站上道广场,直奔发卡车道,张欢发现后立刻向其挥手示意停车。到达驾驶室旁,张欢礼貌的说道:“师傅您好,现在高速公路执行货车入口称重政策,请你称重后再驶入高速公路。”司机见状返回称重称台过磅,系统显示车辆超载,但司机无视提示板的“禁入”提示,执意驶入车道。张欢劝住司机:“您的车辆已超载,按照规定,您不能上道,请您配合!”司机探出头说:“大兄弟,这么晚了,都是玉田家门口的,行个方便吧。”伸手的同时塞给张欢五百元人民币,张欢拒绝并摇手说:“师傅,根据国家政策,超限超载车辆是禁止驶入的。为了您和其他车辆的安全,我不能让您上道,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希望您理解。”司机多次威逼利诱,张欢依然不为所动,司机见状只得调转车头,驶离收费站。

张欢2

     治超员张欢无论严寒酷暑,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决执行国家政策,严格遵守职业操守,全面助力“四个专项行动”的开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