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稽核治逃
精准脱贫
“同行”服务

阅读推荐

柏乡收费站积极开展打击假冒绿通专项治理行动

2022-08-29 00:00   作者:韩浩 来源:石安分公司-柏乡收费站

为落实《石安分公司开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假冒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逃费行为,近日,柏乡收费站迅速响应,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打击假冒绿通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迅速行动,加强排查。站稽核小组迅速行动,在对绿通减免数据进行100%复核的基础上,重点对路途较远、金额较大的绿通车辆进行严排细查。同时,站稽查小组对车道工作日志、现场验货过程视频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复核,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二是加强宣传,强化意识。利用钉钉工作群、站口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强舆论引导,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营造打击假冒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的浓厚氛围,确保行动高效开展。

三是开展培训,提升技能。在站内积极开展绿通业务培训,主要对《绿色通道应急处置流程》《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等政策文件进行再学习、再交流,重点讲解交通运输部关于不属于优免目录农产品的解读,督促验货人员提升业务水平,规范验货流程,全力提高绿通车辆查验准确率,坚决杜绝利用绿通优免政策的逃费行为,确保通行费的颗粒归仓。

四是规范流程、精细查验。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预约车辆查验管理办法(试行)》及集团公司《绿色通道查验规定(试行)》文件要求,认真执行查验操作流程和要求,对鲜活农产品车辆全方位、多点位进行查验,增强职工的责任心,确保影像资料清晰完整。

面对复杂的逃费新形势和艰巨的通行费征收任务,柏乡站全体干部职工将团结一心把思想统一到拓源增流中,把力量凝聚到治逃攻坚里,全力以赴为收费工作保驾护航,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治逃目标任务,为分公司治逃工作的开展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