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开展专项内部稽核活动

2022-08-29 17:44   作者:唐娜 来源:京沪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提出的“1243”稽核工作总思路,进一步推进“四个专项治理行动”落实落地,京沪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全覆盖式专项内部稽核活动,跟踪问效抓包保。

一是强化内部管理,把好站级稽核人员思想关。内部稽核人员要带着问题进行现场巡查、录像审核、数据复核、暗查暗访,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推动稽核工作有序开展,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通行环境。

是充分发挥数据稽核优势,提高工作效率。明确分工责任,加大数据分析、筛查力度,通过部级稽核业务平台、河北省稽核管理系统进行对各站上报的政策优免车辆及最小费额、计费金额异常、无通行介质等特情数据进行抽检复核。建立数据筛查统计表,提升内部稽核工作的准确性、有效性。

三是全面落实包保收费站制度。要求内部稽核人员定期到收费站对站级稽核人员进行业务指导,认真解决各站治逃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形成《内部稽核岗包保收费站业务指导记录》,有针对性的督促站级专职稽核人员加大稽核力度,利用大数据实现治逃新突破。

四是夯实绿色通道车辆现场查验工作。在包保收费站期间内部稽核人员要主动参与绿色通道车辆现场核验工作,严格按照《绿色通道车辆查验规定》认真做好现场查验。内部稽核及收费站两级稽核人员对验货视频采取实时监控、事后抽检等方式,不断加强绿通车辆数据排查,验货视频审查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及时通报处理。

8月份以来,稽核管理中心内部稽核共开展包保收费站40次,现场稽核收费人员283人次,录像审核36小时,抽检特情数据31735条,复核政策优免车辆数据7834辆次,其中复核绿色通道车辆查验数据1771辆次。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内部稽核岗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全面提升了各岗位稽核工作水平。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