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纪检监督
廉洁京秦
群团工作

阅读推荐

秦皇岛北站开展“助推‘纪检+稽核’落地,深化廉洁站区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22-08-29 10:08   作者:党 伟

8月26日,秦皇岛北站开展以“助推‘纪检+稽核’落地,深化廉洁站区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首先,支部书记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重点传达学习了分公司党委关于廉洁文化建设活动方案及分公司纪检关于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监督提醒函等文件精神。
     随后,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微电影《茶局迷途》,影片以案为鉴,寓教于乐,题材贴近一线收费工作实际,极具警示教育意义,情节引人入胜,发人深省,再次为大家敲响廉洁从业的警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拧正拧紧廉洁自律的“总开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谨防“糖衣炮弹”和小恩小惠的腐化,坚持秉公办事,创清廉国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京秦高速人。
     廉政文化读书分享会环节,两名党员作为分享人精心挑选并讲述了东汉“悬鱼太守”羊续悬鱼拒贿和北宋苏轼“丹心要学月月红”的廉政小故事,进一步激发大家读书思廉的热情,传播廉洁文化、经典文化,启智润心、激浊扬清;不断夯实清正廉洁的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厚植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勤廉端谨的高尚品格和廉政为民的情怀。
     开展廉政谈话。支部书记分别与纪律委员、廉政监督员,收费一线党员、稽核员党员进行谈话。谈话指出,在座党员应立足岗位,抓好自身建设,强化正向宣传引导,坚决杜绝不良行为;不断提升业务实操水平,规范操作,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大力推进“纪检+稽核”模式落实落地,根据秦北站工作实际,加大稽核力度,开展专项稽核。纪检、监督员要发挥基层监督职能,全程参与到数据分析、工单下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信息共享,措施互补,合力打击各类偷逃漏费行为,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从实际工作出发,坚定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坚守底线;要自省自警,防微杜渐,深入推进廉洁站区建设;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优秀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正风肃纪,淬炼党性;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为通行费征收多做贡献,营造良好的收费环境,努力推进京秦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Q图片20220827123533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