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一所稽核四中队多项措施加强稽核治逃工作

2022-08-26 17:38   作者: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一所

8月26日,沧州管理一所稽核四中队召开稽查治逃专题会议,制定多项措施,积极发挥全网联合稽核工作主动性,提高稽核工作效率。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提升稽核业务水平。注重收费业务“理论+实践”学习,重点针对日常稽核业务操作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随时沟通交流和互相解答。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稽核人员业务操作流程,提高工单发起与处理能力。

二是提高稽核工作效率,加强稽核队伍建设。按照“老人带新人、技能互补”的原则,由业务能力较强的所稽核人员对收费站专职稽核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定期进行业务培训,提升稽核工作效能。

三是加强数据特情分析研判,精准用好部级、省级、站级平台。组织稽核人员认真学习各类逃费模型分析,严格按照路网中心下发的“外部稽核追缴证据提交规范”及外部稽核工单处理流程规范操作执行,同时按照不同逃费类型,准确填写逃费车辆车型、车种、车轴等信息,减少工单随意填写或填写不规范造成的工单退回现象。

四是加强路段联动。加强与相邻路段京沪、京台、沿海、津汕高速的联动,尤其在日常稽核工作中发现的跨路段、跨省通行车辆,以及在工单处理过程中出现的车辆信息填写不一致等情况,及时查明原因,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与相关单位联系,实现逃费车辆信息共享和协查治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