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藁城东站:坚持修旧利废 实现降本增效

2022-08-26 17:25   作者:刘晶

为响应石黄分公司“保证设备利用价值最大化”的号召,藁城东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针对车流量大、栏杆臂起落频次高、设备损耗大的实际,将废旧、损坏栏杆臂维修再利用,避免因栏杆故障损伤车辆,全力打造安全便捷通行环境。

藁城东站车道承担每日约近两万次的通行量,即平均每个车道通行量达到2000余次,栏杆每日起落2000余次,且随着ETC通行量的日益增长,栏杆老化损耗和弯曲断裂状况时有发生,容易砸到通行的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站机电员加强设备巡检力度,对更换下来的废旧栏杆采取补救措施,通过锯断、重新拼接和螺丝固定的方式,将废旧栏杆完美变身为正常栏杆重新使用,达到通过厉行节约、降本增效的目的。

降本增效不是口号,废旧物资可“淘金”,降本增效有“文章”。藁城东收费站抓大不放小,持续在降低成本上下硬功,为石黄分公司降本增效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