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隧道管理站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2022-08-25 00:00   作者:王媛媛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隧道管理站

为提高全员安全法治意识及安全素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隧道管理站于8月25日组织职工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以职工自学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6项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组织集中观看2022年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及宣贯视频的学习方式相结合开展此次宣贯培训。宣贯视频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法》立法概述及修改的必要性、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要点、新《安全生产法》主要修改内容解读三方面。着重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人责任落实、管技术必须管安全、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发挥市场机制的推动作用、依靠科学技术推进“互联网+安全监管”等二十一项内容作了详细解读。视频学习过后,组织职工进行笔试,对培训成果进行验收。

培训要求全员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新《安全生产法》,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在实践中运用、总结,把理论学习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动力,指导规范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为隧道机电维保工作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在职工自觉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流程的基础上,有利于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职工本岗位安全技能,使其熟练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安全知识,全面提高职工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