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开展基层调研监督工作

2022-08-25 19:08   作者:刘中臣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基层调查研究、主动服务一线意识,8月24日,京沪分公司纪委到基层单位开展调研监督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调研工作重点围绕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目标完成、“纪检+稽核”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防汛情况等内容进行。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就调研内容进行了汇报,调研监督组实地观看了“六公开公示栏”等宣传阵地使用情况。

调研监督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单位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一些好的做法,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使职工入脑入心。要充分认识廉洁文化建设的引领导向作用,结合所处地域特色,打造务实管用、特色鲜明的宣传阵地,全方位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各基层党支部要以此次交流轮岗为契机,加强团结协作,坚持以上率下,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各单位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注重加强日常管理,苦练内功,提高经营质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为分公司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作出积极贡献。四是大力开展“纪检+稽核”专项整治活动。各基层收费站要从政治角度认识开展“纪检+稽核”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全面深入分析当前收费环境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查摆问题、找准差距,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五是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要始终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重点人群闭环管控到位,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绷紧安全之弦,科学合理配置人员力量,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以最佳状态高效有序推进分公司各项工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