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养护工区:召开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会议

2022-08-23 19:21   作者:李哲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多发频发势头。8月23日上午,沧州养护工区召开了燃气安全“百日行动”部署会。会议由工区经理王永帅主持,在岗职工参加。

为确保燃气安全“百日行动”落到实处,会议作出以下部署:

坚持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沧州养护工区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王永帅经理为组长,张书智、袁策副经理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负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沧州养护工区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

二是拓宽认知,广泛宣传动员。要充分利用电子屏和微信、网站等网络媒介广泛宣传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普及和燃气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提高职工和厨师防范燃气泄漏爆炸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自觉抵制不合格的连接软管、燃气灶具、减压阀等,确保燃气使用等环节安全。

三是严格督查,严肃责任追究。安全小组根据文件精神对燃气灶进行全面系统的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查出隐患、消除隐患,破解“安全检查查不出问题”。对因工作不力导致整治进展滞后、整治责任不落实、重大问题悬而未决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