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服务

除雪保障
延伸服务

阅读推荐

五一路收费站热心救火勇担当 齐心协力保安全

2022-08-20 00:00   作者:邹玮、王宏伟


484391797415567343

8月20日15时50分左右,一辆厢式货车驶入五一路收费一道,司机正在正常缴费,此时收费四班收费员杨月霞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立刻察觉到情况不对,及时告知司机师傅,车主下车查看后才发现是车辆刹车片过热已经开始冒烟。

此时情况十分紧急,收费员立刻呼叫班长王宏伟并快速抬杆放行。班长将车辆引导至广场安全区域后让其靠边停车,并迅速拿来车道上的暖水壶接水,浇了几次后刹车片终于不冒烟了,确保了车上货物和人员的安全。司机师傅也对收费站收费人员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面对车道突发情况,收费员不仅没有慌乱并且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并快速行动,展现了五一路收费站收费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在此也提醒司乘人员,刹车片过热会导致刹车失灵,一旦引燃轮胎甚至会导致整辆车辆的焚毁,行驶高速一定要检查车况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