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记张涿分公司涿鹿收费站站长赵巍

2022-08-20 00:00   作者:刘亚男

斗转星移,时光匆匆。转瞬间,赵巍的交通运输工作生涯已经走过了17个春夏秋冬。他17年如一日,始终扎根在业务一线一步一个脚印,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风采;在创新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创造了累累硕果;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弘扬正气,以脚踏实地的忘我精神带动身边人。

醉心工作,确保提质提效

为了做好收费站的管理工作,赵巍认真谋划,在集团以及分公司收费管理政策下,制定收费站“三星三能手”评比体系,激励职工不断为目标奋斗。在自我学习上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充电,先后取得了内审资格证书、中级经济师资格,他想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提高自身管理能力。

作为一名站长,赵巍经常深入一线检查、监督。他亲自制作了微笑服务肢体礼仪标准宣传视频在站内滚动播放宣传,通过优秀收费员的准确示范,给职工提供直观的学习标准。

用心锤炼,加强党性修养

赵巍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从言行举止上约束自己,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防疫一线,党员先行”主题活动,他亲自在一线指挥调度,严格把控收费站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策划“衣旧情深·爱暖苏涧”志愿行,带头捐献100多件爱心衣物。长期为希望工程进行个人捐款,累计捐款1200元。

凝心聚力,打造服务品牌

“修德创新,畅行服务”是涿鹿收费站历经四年实践、完善,精心打造出的特色服务品牌。目前正在不断对内涵进行深化,关注细节,丰富内容。

赵巍利用站内有限资源打造“三园”文化,设置了行露苑(果园)、服恩园(菜园)、务竞园(花园),知心·同行(职工图书室)等。亲自带领职工开展各项活动,通过展板以及短视频的形式进行宣传,把办公走廊过道,打造成为“文化长廊”,营造浓厚文化宣传氛围。

他仔细规划站内布局,改善职工住宿环境,为女职工建设爱心妈妈小屋、健身室,给职工工作生活提供便利。利用业余时间将后院的空地进行升级改造成职工小菜园,发展生态养殖,丰富食堂伙食。组织“书香润站区”主题读书会、元宵节猜灯谜、职工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缓解工作压力,增强“家”的凝聚力。

苦心孤诣,开拓创新成果

赵巍在工作中融入个人思考,付出个人心血,从而享受着工作给自己带来的乐趣。他组织创建张涿分公司涿鹿收费站“赵巍创新工作室”,不断探索创新,攻坚克难,用创新解决实际问题。自工作室建立以来先后组织团队研发了收费站数据信息分析系统、折叠式广场中央护栏、收费广场移动式电子情报板、智能通行卡消毒架,电磁锁钱款收纳盒等多项创新项目,工作中“四小”改造20余项得到了实际应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利用废旧LED情报板件重新设计组装的收费广场移动式电子情报板荣获第十八届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

赵巍同志团结同事,关心职工生活,经常与职工一起交流、谈心,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他在基层工作中发扬勇于创新、创先争优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篇章。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