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西辛营收费站知行合一,深植安全文化理念

2022-08-19 15:00   作者:西辛营收费站 郝宇

b6aef0dbd19f4bf5ce22f32bb7174c8

 8月19日上午,西辛营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开展“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活动。

首先观看以“创建安全文化,提高安全素养”为主题的直播。省级安全文化专家认真讲解了安全文化知识、企业安全文化理念,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思想,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其次,组织在站职工对分公司安全文化理念体系进行学习:一是通过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讲述当前全新的安全实例和好的安全做法,结合完善的安全文化体系,使员工的安全责任思想与意识更加立体化,更好更深刻的树立安全生产观念。二是日常巡检,一刻不松。在日常安全巡检当中,我站秉承一丝不苟的态度,层层落实、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遇患立化解,不留安全隐患在身边。三是宣贯教育,深植安全理念,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安全生产预案演练,加强职工的应急能力,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机制,强化安全责任生产基础。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我站职工会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为构建“安全高速,创造美好生活”做出有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