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工程管理
信息化管理
稽核管理
审计法务
多元发展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香河东收费站开展财务票证室安全隐患自查工作

2022-08-19 11:30   作者:廊坊分公司-香河东收费站 王焕平

为落实《廊坊分公司关于开展财务室、票证室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加强财务室、票证室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资金、票证安全,8月18日上午,香河东收费站开展了财务票证室安全隐患自查。

mmexport1660873974737

此次检查重点排查了财务票证室门窗及锁具、保险柜报警器、室内报警器、视频监控等部位,同时对进出入管理等进行强调。随后组织学习了集团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公司《财务室、票证室安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内容。
     自查结束后站长尹晓丹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以及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意识,作为财务人员,更要在思想上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最大程度避免问题的发生,杜绝麻弊、倦怠和侥幸心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加强业务学习,要求财务票证人员利用工作之余学习与自身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三是针对自查中出现的薄弱部位,找出原因,严格落实整改,及时将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改进。
     下一步,香河东站将定期开展自查,确保通过自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