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用心抓“书记项目” 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022-08-19 17:02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组织部

为充分发挥党委书记带头抓党建的示范效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以务实的工作举措用心抓“书记项目”,在隧道运营管理上出点子、谋创新、求实效,实施隧道AI事件监测系统建设,不断实现智慧化管控的目标,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IMG_6096

用心勤部署强推动

分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着力解决隧道运营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谋划项目实施。分公司党委书记刘晗同志带领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立项攻坚、带头破解难题,以加快科技创新为突破口,研究制定了“强化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破解隧道运营管理难题”为题的党建工作“书记项目”,制定印发了《2022年党建工作“书记项目”实施方案》,形成了“3个阶段、8点措施、3条保障”的工作方法。分公司党委及时召开了项目调度会,研判项目进展情况,交流讨论实施情况,并对下一步项目实施进行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和相关部室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按照时间节点和推进措施,种好“责任田”,在具体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书记项目”实施。

用心抓落实促实效

分公司机电部门深入实施隧道AI事件监测系统建设,从需求功能分析、系统硬件安装、数据对接、软件部署、测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制定了实施计划方案。根据项目实施阶段,充分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先进的智能AI算法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隧道视频为基础,以事件管理为核心,充分实施项目建设。为拓展项目实施的广度和深度,汇总了各部门功能需求情况和设备基本数据资料整理工作,在满足基础功能的基础上,定制更精准的视频数据分析功能。目前完成了需求功能分析、模型部署、视频数据对接、系统基本架构搭建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软件功能研发和测试。

_Y8A1341(1)

用心提士气展风采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以活动开展成效助推项目更好开展,分公司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建工作“书记项目”“亮身份、亮形象、亮标准、亮承诺”活动的通知》,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明确了工作内容、口号和精神。同时在项目施工、技术攻关工作一线设立了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并在显著位置进行了宣传展示。7月1日,组织开展了党建工作书记项目“亮身份、亮形象、亮标准、亮承诺”活动启动会议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进行了“党员先锋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队旗展示,青年突击队队长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签名。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助推了隧道AI事件检测系统建设,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将继续攻坚克难、奋发向前,用“心”抓、用“力”抓党建工作“书记项目”,强力推进隧道AI事件检测系统建设,充分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达到“两促进”、“双提升”的目的,继续开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局面,为分公司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