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对标先进 促学提升 ——运营管理公司纪委赴石安分公司纪委对标交流

2022-08-19 13:46   作者:刘力菲

纪检对标


         为对标先进典型,学习兄弟单位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8月18日,运营管理公司纪委赴石安分公司纪委对标交流、开阔视野、问计取经。

       石安分公司纪委对运营公司纪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运营公司纪委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望闻问切”,了解石安分公司纪委纪检监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以期推动运营公司纪委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望”-实地参观,氛围浓厚。带着对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思考,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藁城兴华路廉洁辅导站、石安分公司总部廉洁书画展厅、纪检谈话室进行实地参观,通过边看边思,对廉洁文化阵地的打造、廉洁辅导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了解。石安分公司基层廉洁文化亮点纷呈、特色鲜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闻”-聆听讲解,入脑入心。讲解员有声有色的介绍了石安分公司每个片区廉洁文化主题及各站区廉洁辅导站特色,又从监督队伍体系建设、监督制度体系建设、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打造“三一”体系、推进“三不腐”机制的具体举措。大家当好学生,认真倾听,把的好思路、好的理念、好的做法记下来、带回去,取长补短,为我所用。

       “问”—沟通交流,启发思维。为确保学习效果最大化,运营公司纪委列好交流提纲,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围绕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升廉勤监督员监督质效、打造“纪检+”监督体系等方面积极沟通交流,认真思考提问,有针对性地请教,刨根问底的学习,确保“带着问题出去,带着办法回来”。座谈期间还观看了石安分公司《廉石洁安》廉洁文化宣传短片,就创建运营公司廉洁文化品牌,石安分公司纪委书记刘福建给出指导性建议。

       “切”—抓住关键,融会贯通。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切合各自岗位实际,认真查找与对标单位在工作思路、创新理念、标准成效上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把纪检监督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好,不断推动运营管理公司纪检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