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专题推荐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齐心庄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召开“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8-19 08:55   作者:廊坊分公司-齐心庄收费站 耿蓓

9fc72df6d7ca28dfee120382b559eaf

按照分公司党委《关于所属党支部召开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齐心庄收费站党支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于8月18日,组织召开了“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站党员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扎实有效,自8月9日起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和党中央关于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

8月18日上午,齐心庄收费站党支部召开“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齐心庄收费站党支部书记马国光主持,按照会议议程党支部书记首先向大会说明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背景和目的。通报了本次征求意见结果,组织与会党员集中讨论研究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党员,从“政治站位高不高、纪律意识强不强、作风建设硬不硬、内控机制严不严、政治生态好不好”5个方面,严肃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尤其在十九大精神和新思想的学习上,要真学学透,扎紧理想信念这个篱笆。二是保持清正廉洁,拒腐防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时刻以《党章》从严要求自己,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守住底线,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握住分寸,握住小节,务必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三是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精神。把个人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群众的利益第一。四是大胆创新,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结合我站工作实际,多方式多渠道鼓励创新,党员同志要敢于尝试,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以实际行动全力助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