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专题推荐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召开“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8-18 17: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东收费站-李清芳

按照分公司党委《关于所属党支部召开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固安东收费站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积极部署,确保会议的扎实开展。

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一是聚焦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和党中央关于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并撰写学习笔记;二是采取发放问卷、谈心谈话、参加班组会议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广泛沟通交流,积极听取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反映和需求,并将内容认真梳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及时整改;三是全体党员要立足政治站位高不高、纪律意识强不强、作风建设硬不硬、内控机制严不严、政治生态好不好五方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形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要真正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在完成会前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固安东收费站党支部通过认真部署、积极谋划,于8月18日组织召开“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刘洋同志首先阐述了此次会议的召开背景和目的,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意见和建议征集情况,并带头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各党员依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了自我剖析,通过寻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最后,刘洋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全体党员要树立终身学的意识,通过不断学党的方针政策、学党的各项理论知识,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提升精神境界;二是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时刻以党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底线思维,牢筑红线意识,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清正廉洁,拒腐防变,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是亮明身份,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作用,时刻冲锋在前,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将党建工作和收费工作相融合,切实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转化为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