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百里峡收费站:黄金期、聚合力,筑牢逃费“防火墙”

2022-08-18 15:00   作者:郭庚文

近日,一辆运输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的货车驶入百里峡收费站出口车道,当班收费员立即核实车辆信息及证件,据车主提供的证件信息均能佐证联合收割机符合规定,但收费员查验时发现车辆为一车拖两机,不能确定是否合规,立即通知值班站长。值班站长到达现场后,目测该车车辆外廓尺寸疑似超限,随询问车主该车辆长度,车主答复为17米,随即,班长和收费员备好盒尺,对车辆进行测量,测量结果显示该车车长21米,宽3米,均超出合法装载标准。值班站长立即拿出交通部《超限车辆行驶公路规定》和《收费公路联网收费预约通行服务规程》文件,向司乘证实该车辆为非免费车辆。虽已佐证,司乘仍抗拒缴费,要求收回通行卡,并强烈要求打开中间隔离带掉头回转并试图与收费人员笼络关系。在值班站长和收费班长果断拒绝、不断说服和耐心解释下,司机最终缴纳通行费。
      该车辆为吉林牌照,入口为新疆米东北主线站,途径甘肃、内蒙、山西、河北,无绕行情况,最终缴费费额为6099元。
      本次成功治逃,百里峡收费站做到了对内严以律己,对外有效治理,以“严防死守”的态度,筑牢逃费“防火墙”。同时,“双文件”的出示,为本次治理逃漏费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展示了百里峡收费站扎实的理论学习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