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晋州站机电:响应上级文件精神 确保设备安全度汛

2022-08-18 17:38   作者:赵建锋

近期,上级单位多次发布防汛预警,为确保晋州站机电设备安全度汛,8月17日下午晋州站召开机电员专题会议,迅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以汛期工作安全为任务目标,多措并举确保汛期机电设备有效顺利运行。

一是提高防汛意识。组织机电人员学习防汛预案流程的内容,增强雨天作业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汛期的处置能力。积极配合办公室人员加大防汛巡查力度,合理调配各类防汛工具,储备足各类防汛物资。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为确保汛期机电设备稳定工作,加大机电设备巡检保养力度,全面巡检通讯机房、发电机房、收费岗亭、防汛井、污水井,尤其是有安全隐患的位置,做到不留死角。增加机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频次,重点检查线路是否老化,排水是否通常,对容易蓄水的地方用水泵随时排水。并对自动栏杆机,计重光栅,入口计重设施这些露天的机电设备,检查好防水是否到位。对于一些老化的机电设备,要随时关注不断提升快速处理维修能力,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三是关注汛期讯息。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准确掌握讯息。值班人员对在岗期间雨量情况做好记录,通过广播、天气预报、网络等密切掌握雨量情况,接到汛期突发情况提前准备和防护,确保第一手汛期信息,有备无患,从而有效预防灾情。

四是确保信息畅通。确保值班制度有效落实,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值班期间不存侥幸心理,实现无缝交班,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如遇重大汛情及时汇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安全问题和财产损失。

晋州站全体机电人员将继续强化汛期保畅能力,确保机电设备正常使用,安全度过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