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的建设
党团工作
先进事迹
学习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
大学习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沽源收费站开展公文写作学习培训

2022-08-18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沽源收费站崔鑫毓 来源: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沽源收费站

QQ图片20220818110421

8月18日上午,沽源收费站基于当前写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结合站内《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文件中对写作方面的要求,特组织在站和在家职工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表述规范、写作规范、常用文体的写作与比较等。在培训开始前,培训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公文写作规范的重要性,随后深入浅出地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案例为大家解析了通知、请示、报告、函等一些常用公文体裁的写作方式。在讲解完成后,每个人根据自身在写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对照总结,总结发现主要存在语言不规范,用词不准确等问题,随后大家“对症下药”,有针对性提出改进的措施。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大家对公文写作要求、文字表达及写作技巧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听多看多思考,勤学勤问勤动手,发掘工作生活中的好点子,多进行写作,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