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道路养护
机电维护
精细管理
温馨服务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高碑店东收费站:守正创新多点融合 建设职工书屋

2022-08-18 09:12   作者:郭靖

拼图

为推动“承载梦想、一路同行”文化理念体系在收费站落地深植,加强企业精神文化建设,巩固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运营管理公司高碑店东收费站坚持党建引领、文化聚力、信息化赋能,多点融合建设“职工书屋”,为“打造幸福站区 建设温馨家园”注入新的活力。

一是党建引领促提升。一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犹如一部无声的书籍,潜移默化地对职工进行熏陶、塑造,产生蓬勃向上的力量。高碑店东收费站秉着因地制宜、资源融合的原则,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空间,构建“党建➕书屋”阵地,精心购置党政理论、励志成长、亲子心理、文学传记等各类图书60余册,引导职工提升知识储备和文化素养,使书屋成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和实现自我素质提升的“精神加油站”。

二是文化聚力促成效。在建设职工书屋过程中,运营管理高碑店东收费站充分结合“承载梦想、一路同行”文化理念体系,打造“同行文化”宣传角,促使企业文化在站区生根开花。收费站职工充分发挥自主效应,排版设计文化理念装饰画、劝学励志标语,多方比价采购画框、温馨提示牌,自行打印文化标签,小成本撬动大成效。通过构建“文化➕书屋”宣传角,在全站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促使企业文化深植于职工心中,极大地激发了全员参与文化建设的热情,达到营造声势、推波助澜、顺势而为,全方位营造了企业文化建设的良好环境。

三是信息化赋能促规范。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书屋专业化管理能力,实现图书管理向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推进,高碑店东收费站充分利用微信小程序“掌上图书”,搭建“高碑店东收费站职工书屋”账号,做到图书数量种类全覆盖。通过构建“线上➕书屋”平台,规范图书录入、借阅、归还程序,确保职工书屋建设提质提效。

      运营管理公司高碑店东收费站守正创新,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好职工书屋文化功能,真正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职工文化品牌,为全面建设幸福站区,打造温馨家园添砖加瓦。下一步,运营管理公司高碑店东收费站将以职工书屋为载体,开展“同行文化”问答、好书围读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不断扩大书屋影响力,为推动站区文化建设持续助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