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冀州西收费站多措并举切实推进“双控”系统发挥实效

2022-08-18 08:51   作者:路兴彬

8月17日,为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关于推广使用安全双控系统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双控”机制建设,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冀州西收费站积极推广使用安全双控系统为站区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培训。以双控体系建设为内容开展了全面系统的宣贯培训活动,确保全员覆盖。组织全站职工对“双控”体系建设系列文件进行学习、准确理解,掌握风险辨识评估办法、管控措施、隐患排查治理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站内风险辨识表、风险管控信息台账进行讨论,从而明确风险等级、管控措施、部门、责任人及隐患排查频次。全面提升全体职工风险管控能力,做到学用结合,确保“双控”机制建设有效推进。

3f77b98b24da749f4f5cc2d0092f06e

二是严格时限,完善基础信息。严格按照分公司要求录入风险信息,将全站30种风险源,96种风险隐患全部录入系统,实现把风险分级管控做准做细做到位,把安全隐患做到透明化,把隐患排查做到常态化,把隐患治理做到规范化并动态清零。

三是持续推进,完善落实。将安全双控系统平台+APP模式积极应用到日常安全管理,对风险辨识过程中和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隐患录入,在安全风险管控中创建年度风险辨识以及专项风险辨识,方便安全管理人员实时掌握安全风险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双控”体系的推广运行,夯实了冀州西收费站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建设,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具有重大意义。(路兴彬)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