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摄影天地
文化天地

阅读推荐

再观《长津湖》,奋进新征程

2022-08-17 00:00   作者:徐水北收费站党支部—庄楠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北收费站

今天又重温了一遍《长津湖》。和第一次看一样,从电影开始,眼眶里的泪水就一直没停过,电影主要讲述了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的第二年,国家百废待兴之时,邻国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我国志愿军开始抗美援朝,用无数英烈的生命赢得了这场胜利,保卫了我们的祖国。

志愿军和美军的装备和补给差距巨大,美军喝着咖啡,吃着烤鸡香肠,穿着厚厚的棉服,而我们的志愿军只能啃着冻得石头一样的土豆,渴了就只有雪来解渴,没有棉衣,挨饿受冻,依靠着顽强的毅力,英勇无畏的精神,在长津湖和武装到牙齿的敌人对战,有无数的生命在这里牺牲,实在太让人难过了。

其中一个场景令我最为震撼,在美军撤退时候误以为遇到敌人时,走近一看才发现尽然是冻死在山上等待伏击的中国军人,当我看到那一个个被冻僵的士兵端着枪趴在雪地上,还保持着牺牲前的姿势,被活活冻成冰雕,也没有丝毫退缩,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正如电影中美军首领所说:“面对如此有决心的敌人,我们永远无法打败他们。”

还有一句话:“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我们不再打仗。”是啊,我们今日的和平,今日的幸福,都是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先辈的所有努力拼搏都是为了未来一代的幸福。

联想我们当前的美好生活,何其幸福,我们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前段时间自己还觉得每天很烦躁,对工作态度也不端正,每天都有混日子的心态,现在想一想,相比于先烈们的不屈精神,我感到非常的惭愧。我要从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中不断汲取力量:

一是执行力强:先烈们坚定不移的服从指挥,用身躯硬扛敌人的飞机大炮,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都坚守阵地,宁可失去生命也要夺取胜利。我要学习这种精神,勇于承担责任,对领导安排的工作要认真完成,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

二是团队意识:先烈们获得胜利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团队协作,互不抛弃、不放弃,一起英勇奋战的成果,为了让队友减少牺牲,主动牺牲自己的比比皆是,这是何等的精神,值得现在的人们反思,我们应该从中学到很多。在工作中,也应该互相帮助,重视团队意识,大家团结的力量才是最大的。

三是不屈精神:面对装备精良的敌人,加上恶劣的环境,我们的先烈不屈服,不畏惧,奋勇战斗,凭借着顽强的意志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我们面对困难也要勇敢面对,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端正自己的心态,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这部影片给我太多的启发,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一定要不忘初心,时刻铭记革命先烈对我们的无悔付出,向先烈们学习,提升自己的境界水平,端正工作态度,团结同事,服从领导,干好本职工作,同时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