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专题推荐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召开“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8-16 17:00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董军月

QQ图片20220817102457

按照分公司党委《关于所属党支部召开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三河东收费站党支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于8月16日下午,组织召开了“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河东收费站、三河西收费站全体在站党员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此次组织生活会规范有序、扎实有效,三河东收费站党支部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步骤、方法,提前安排会前专题学习,坚持“第一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入领会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标对表,把思想之舵,查工作之实。

8月16日下午,三河东收费站党支部“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式召开。党支部书记首先向大会汇报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征求意见结果,组织与会党员集中讨论研究整改措施。并按照组织程序,代表党支委作对照检查,从“意识形态建设、党组织生活建设、党员服务宗旨以及作风持续改进”4个方面,严肃查摆“政治站位、纪律意识、作风建设、内控机制和政治生态”上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股级及以上党员和党支委委员先后作了对照查摆。与会党员逐一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坦率发言、直面问题、剖析问题、改进问题,切实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会议目的。

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并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做好三个表率。一是要争当政治坚定的表率,始终坚持把政治素质作为第一素质,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争当履职尽职的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牢记党员身份,争做工作、生活、学习的领头人,当好三河东收费站党支部“诚勤惠行”品牌的践行者;三是要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严守政治底线,远离纪律红线,争做“纪律标兵”,全力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