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稽核管理
资产管理
经营管理

阅读推荐

隔河头收费站贯彻落实开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

2022-08-16 17:23   作者:承秦分公司 方杰

为贯彻落实《承秦分公司关于开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隔河头收费站结合实际情况,收费三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开展内外勾结专项治理行动。不得违规插入计重信息,入口称重车道做到24小时监管值守。货车上道须仔细观察称重情况,查看是否存在人为操控计重信息的情况。不得违规使用“两键一车”,假冒绿通车辆做到应收尽收,不得违规按无卡操作,不得违规更改车辆信息,不得违规使用修改冲减操作,严禁私藏私售通行费票据,遇到逃漏费车辆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并上报监控,坚决杜绝出现内外勾结、贪污作弊行为。

二是开展假冒绿通专项治理行动。严格落实正规绿通验货流程,重点查处农产品掩盖、围挡、混装目录外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或非农产品企图蒙混过关的。重点查处鲜活农产品货物核定载质量及容积不达标的。重点查处绿通车辆总质量或外廓尺寸超限的。注意任何可能存在假冒绿通骗逃通行费行为,确保运输绿通货物的车辆应免不征、应征不免。

三是开展“跑长买短”等常见偷逃费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注意收费车道中通过的每辆车的车辆信息,注意上下道车牌是否一致,注意核对上道时间、车型,注意系统特情,是否存在U/J转逃费,倒换卡逃费,恶意屏蔽信号(利用最小费额)逃费。疏导人员做好车道值守杜绝跟车、闯口逃费的情况出现。

四是开展联合治逃专项治理行动。如遇嫌疑车辆勤与监控、稽核人员沟通报备,遇问题车辆及时汇报领导,对发现的问题要善于总结汇总,举一反三,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