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阅读推荐

南宫养护工区多措并举及时排除通道积水

2022-08-15 15:21   作者:青银分公司 张冲冲

抽水1

八月上旬河北南部降雨天气明显增加,南宫养护工区辖段内部分通道涵洞积水严重,为维护高速公路的正常运营,保证当地群众安全通行,南宫养护工区采取多项举措及时排除积水,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提前进行预判。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对强降雨预报,提前准备好抽水设备随时待命。

二是加大巡查频率,随时掌握最新情况。在降雨来临之前,重点对桥梁涵洞泄水孔、易发生积水的路段、蒸发池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疏通排水设施,消除风险隐患。雨中安排巡查人员全线巡检,对出现的险情及积水情况及时安排处置。

三是对积水严重桥涵进行集中抽水。在每个通道至少集中两台抽水泵,连续作业,人歇机不歇,24小时抽水。截至目前共计完成12座通道抽水工作,累计抽水18个台班,以最短时间恢复通道正常通行,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与称赞。

四是充分利用沿线居民抽水设备。与积水通道附近群众协商,充分利用其自有抽水泵,工区人员协助进行抽水作业,大大提高了抽水效率,最快速度恢复畅通。截至目前已有3座通道协助完成抽水。

五是雨后对淤积淤泥的排水设施包括泄水槽、泄水孔、通道引流槽等进行统一疏通清理,确保下次降雨可以正常使用。

南宫养护通过以上五项措施,既保证了桥涵安全,又解决了高速沿线居民雨天出行难问题,保障沿线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了附近群众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