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张家口养护工区组织开展养护机械设备操作人员培训

2022-08-15 10:38   作者:邱爽

mmexport1660530993612

近日,张家口养护工区为增强养护机械设备操作人员业务技能水平,熟练掌握机械设备技能,提升机械设备操作能力,对机械设备操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养护工作需求,以理论学习为导向,实践操作为重点,集中进行业务培训。一是重点讲解了车辆行驶安全、日常养护车辆检查等内容,并明确了养护驾驶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坚持落实车辆使用责任制度。二是要求驾驶人员要不断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及相关制度要求,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保障养护安全生产。三是要加强车辆设备的日常维修与保养,及时了解车辆安全性能和技术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消除事故隐患,杜绝车辆“带病”作业。

通过此次培训工作学习,提高了养护机械设备操作人员的职业技能和操作技巧,为高质量完成日常养护、应急救援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