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大麻森站:自主开展灭火器使用培训

2022-08-12 10:16   作者:杨彩星

8月11日,为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应对突发火灾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大麻森站组织在站职工开展了灭火器使用培训。

培训现场,由二班收费班长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分为四步:“一对、二摇、三拔、四压。”一是先确认灭火器压力在正常范围内可使用后,手提干粉灭火器距离起火点5米左右,应占据上风方向。二是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桶内干粉松动。三是拔去保险销,一只手握住胶管,将喷嘴对准火焰的根部。四是另一只手按下压把,干粉对准火苗根部就会喷射出来。大家听得非常认真,踊跃参与实际操作,边学边练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c2af7e642b9f31603ae2c501ef9b96b

此次培训,不仅使在站职工能正确、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的收费工作安全开展奠定了基础。(杨彩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