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原创文苑

阅读推荐

西辛营收费站开展资产盘点工作

2022-08-12 00:00   作者:郝宇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西辛营收费站

895de377e260581564f8a4637ede8ef

为进一步规范西辛营收费站资产的管理,全面掌握资产的使用、变化及完整情况,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保证资产安全完整。8月12日,西辛营收费站开展资产盘点工作。

办公室清查人员对每台电脑、照相机、空调、打印机等资产进行整理并逐一盘点,一是采取账面盘点和实物盘点相结合的方法,对资产逐一盘点;二是对固定资产和进行详细分类归档,做到不漏不错;三是全面落实资产的各项基础信息,做到责任到人,明确职责;四是对固定资产编号进行检查,如有发现脱落、模糊等情况及时更换标签。

在清查过程中,通过账务核对、资产信息与实物相比对的方法,进一步调整、完善每件资产的存放地点和资产卡片以及使用部门的使用台帐的信息登记,做到帐实、帐卡、帐帐相符。尤其对资产实物的数量、规格型号、标签粘贴和待报废资产等进行逐一盘点清查。

通过此次资产盘点工作,有助于西辛营收费站“摸清”家底,保证资产的安全性、完整性,全面提高了资产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