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行业动态
党建动态
宣传视频

燕赵驿行集团北戴河服务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活动

2022-08-12 14:05   作者:北戴河服务区 李佳 来源:秦皇岛分公司

 

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从源头上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11日,燕赵驿行集团北戴河服务区联合秦皇岛市群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消防培训中心的教官首先对近期的真实火灾案例作了简单地介绍,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教官结合实际生活案例进一步解析火灾隐患问题,很多的悲剧都是小火发现不了,大火扑救不了,“小火亡人”,因此在火灾前要有预防措施,在火灾初要有预警措施。最后,他指出我国消防方针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同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灭火器使用方法,强调要学会灭火器、逃生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意识,也提高了抗御火灾的能力,让职工明白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性,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