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无惧高温 平安出行

2022-08-12 17:10   作者:茨榆山收费站-张继

暑期已至,近日气温持续攀升,茨榆山收费站为确保安全度过暑期,保障一线工作人员以及过往司乘人员的身体健康,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中暑,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一是强化防暑知识宣传。上岗人员利用岗前“三分钟”提醒、召开会议等各种方式积极宣传防暑降温小知识及中暑之后的应对办法,通过宣传增强站职工的防暑保健意识不断提高自救以及司乘人员突发中暑后的应急处理能力。

二是全力做好高温下安全保障工作。一方面每日上岗后对便民服务箱中的常备药品如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进行日常检查,确保有中暑现象发生时能及时处理。另一方面食堂负责每天向一线员工供应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食物的同时,各班组对宿舍、岗亭内空调进行自查、维护,严格夏季用电安全管理,预防电气火灾的发生。

三是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全员正确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组织开展突发情况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各岗位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