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阅读推荐

清河收费站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2022-08-11 21:36   作者:青银分公司 刘沛雨(清河收费站)

因连日降雨,清河收费站于8月10日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清河收费站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图片2

此次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由收费站主要负责人带队,针对收费广场边沟、收费站雨棚排水情况、发电机房设备设施运转情况以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紧盯重点部位,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安全隐患排查不漏一处。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小组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并对相关工作做出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值班期间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强降雨天气安全隐患排查频次,扎实推进各项安全举措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完善应急处置。充分利用站务会、岗后半小时的时间进行防汛知识和防汛应急预案学习,切实提高职工防汛意识,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上报。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控。定期对站区防汛物资进行清点,保障防汛物资供应,确保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由于近期阴雨天气频发,要时刻做好防汛应急准备,保障收费站生产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