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专题推荐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大厂养护工区党支部:重点提升“六项工作力量” 助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2022-08-11 10:25   作者:廊坊分公司-肖旋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大厂工区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构建“红基石”党支部,重点提升“六项工作力量”,助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用政治领导力,守好红色基石。党员干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单位相关要求,坚持党组织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形成了党建+业务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持续推进党史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注重结合“四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守好红色基石。

用思想引领力,守好学习氛围。作为工区的一员要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好习惯,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周围的榜样学习,在全工区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并加强实践、锤炼能力,掌握“看家本领”,打造核心竞争力,力戒形式主义,做到知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用基层组织力,守好敬业担当。一是做好党员身份的敬业担当,二是做好业务职责的敬业担当。敬业担当要有奉献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党员干部中成立“保畅共产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贡献”和党支部“改革攻坚破解难题”活动。

用作风纪律约束力,守好公正廉洁。坚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纪,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强化日常廉政教育,及时宣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新动态、新规定、新要求,提升廉政教育的覆盖面。

用工作聚合力,守好攻坚克难。在工作中,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做好周到温暖的服务,保持积极诚实、诚恳、诚信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用党建生命力,守好开拓发展。建设“创新型”党支部,支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应做到主动承担,主动学习,主动思考,深入领会各项会议精神和内涵,把领导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结合养护工作实际,切实运用到提升工作水平上,明确工作方向和发展目标,不断学习,逐步改进,力争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