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行业动态
党建动态
宣传视频

优质服务 人人有责 ——记燕赵驿行集团能源分公司牛驼服务区加油站加油员马小亮

2022-08-11 14:57   作者:能源分公司

优质服务是马小亮同志永恒的工作信条。因此,他一直秉承亲情服务的原则,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尽最大努力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为了体现规范化服务、从细节着眼、从点滴入手、真正体现燕赵驿行人对客户的真诚关怀,他认真执行加油八步法,许多来加油站加油的顾客都夸奖说:“这里不但是车辆加油的地方,更是我们身心愉悦的驿站。”

今年1月份的一个雪夜,在与一辆正在加油的货车司机攀谈得知,这辆车要运货到东北,因为油箱有进油慢的毛病,加油需要很慢。马小亮得知后向这名顾客保证,加油站一定保证一次加满油,无论多久,使司机可以按时把货送到目的地。他为顾客在室内准备好开水,让顾客安心在室内等待,他站在寒风中目不转睛地注视进油口,不断调整油枪加注速度,整个加油过程持续了将约20分钟,加完油后当顾客看到脸庞冻得通红,双手已经在打哆嗦的他时,激动地握住他的手说:“还是燕赵驿行的加油站贴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在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国内柴油资源紧张,在供求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在有限的油量条件下,既能让顾客加满油、又能合理的解释用油短缺和油价高涨的矛盾,这一任务就落在了每一名加油员身上。在加油站,他带领本班员工勇敢的肩负起了这份责任,面对每天排长队的加油车辆,面对顾客对限量加油不理解、抱怨,甚至有过激行为时,他一方面安排员工维持正常的加油秩序,一方面总是笑脸相迎,耐心的宣传解释国际、国内成品油形势,让顾客理解国家和企业的难处,避免了多起突发事件的发生。

我们每一个员工都要向他看齐,吃苦耐劳,从不抱怨,关键时刻能顶上去,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打造高速温馨驿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