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理论学习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纪检监督
廉洁之风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深州西站党支部:以党建品牌创建为载体 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2-08-10 19:42   作者:陈晓芳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品牌创建质量,深州西站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品牌创建为载体进理念认同,通过完善制度、明确融合重点等,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让高质量党建引领收费站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化收费站“党建+”理念认同。

加强党建理论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理解“党建+”理念的丰富内涵和实践价值,加深对“党建+”理念的认知。

1

二是摒弃“重业务、轻党建”思想认识。树立“融合”理念,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充分认识和理解“党建+”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以党建品牌创建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

三是纳入党内组织生活。将“党建+”实践情况作为组织生活重要内容,开展研讨交流、批评和自我批评、谈心谈话等工作,在充分的沟通交流中统一思想认识。

3

四是加强“党建+”宣传。在加大对“党建+”理念的宣传介绍的同时,加强对“党建+”工作典型的宣传报道,把“党建+”理念转变为鲜活可见的榜样、学习工作的叙事,营造浓厚氛围,使“党建+”理念深入人心。

4

五是完善收费站“党建+”制度机制。以创新思维抓“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放到收费站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和一体推进。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职责,设置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等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六是明确收费站“党建+”融合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党建+”思维围绕业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寻找与党建融合的最佳结合点和实践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