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阅读推荐

隔河头收费站: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0 11:26   作者:承秦分公司 宋静杰

炎炎夏日意,浓浓敬老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快推进支部“驿路永红”党建品牌落地落实,8月5日,隔河头收费站根据分公司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团省委“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号召,组织在站职工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三点十分,收费站一行5人在青龙县隔河头镇刘庄村妇委会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刘庄村徐安老人家中。老人家中有三个兄弟,徐安排行老大,和二弟均双目失明,平日由三弟照顾,三人紧靠低保维持基本生活。志愿者们见到老人,纷纷表达了真切的关心和问候,值班站长详细询问了三位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日常起居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用励志幽默的语言鼓励老人积极向上、乐观生活,并叮嘱老人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清凉的西瓜等水果,并用自带的清扫工具,帮老人们打扫卫生。老人激动地说道:“谢谢孩子们,我家好久没这么热闹了,以后你们别拿东西,常来聊聊天就好哇”,一边说着,脸上一边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驿路永红”党建品牌精神和爱老敬老行动擦亮了“寸草心”志愿服务品牌,让老人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西瓜带来的清爽之意的同时,也感受到来自高速人关心问候的暖意,促进了“驿路永红”党建品牌的丰富完善,提高了志愿者爱老敬老的思想意识,积极营造了浓厚的爱老敬老氛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