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树立安全警钟长鸣 促进企业安全 把图湾收费站贯彻学习集团公司分公司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暨安全文化理念宣贯会

2022-08-09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把图湾收费站陈思远

8月9日,把图湾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学习传达了集团公司分公司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分公司安全文化理念,并共同谋划站内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站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强调: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方面面临着重大挑战,全体职工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行车环境。
     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七个持续狠抓”:一要持续狠抓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持续狠抓隐患治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强化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活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要持续狠抓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四要持续狠抓消防工作,做好灭火器检测维护、更新完善等工作。五要持续狠抓应急值守,做好党的二十大、暑期汛期、冬季等期间安全保畅工作和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六要持续狠抓安全文化,全员牢记安全生产“三违”、“四不伤害”、“五落实五到位”等原则以及分公司安全文化理念,全体职工要深刻认识到自己就是本岗位安全第一责任人,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全员责任落实落地。七要持续狠抓安保维稳,全力维护内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后还观看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警示片》,坚决守住“不中第一枪”的底线,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