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迅速传达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

2022-08-09 09:30   作者:承德分公司--邸微微

    8月8日,集团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承德分公司第一时间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暨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志勇主持,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态势。副总经理田者野总结了承德分公司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就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彭敬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交通运输安全的根本遵循,融入血脉、付诸行动、知行合一,高度重视、高度负责,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政治责任,是天职。必须牢牢抓住安全责任这个“牛鼻子”,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原则,严格落实领导安全责任制,构建基层单位主责保证、业务部门协同保障、安全部门指导监督的三大责任体系,确保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活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强化年、大检查、隧道功能恢复及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等活动,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建立清单台账,逐级明确责任, 根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四是要深化应急管理,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针对安全生产事故、重大自然灾害、群体性事件、暴力恐怖袭击、局部聚集性疫情等突发事件,要突出实战实用,动态修订细化各类预案,做到科学、务实、管用,在路警联动“一体化”的基础上,构建“2+2”联动体系机制,确保各方力量高效联动、发挥合力。五是强化本质安全,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充分运用好“双控”机制,认真做好风险辨识、分级、评估,聚焦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严格落实风险防范措施。要做好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取证、复审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整体素质水平。要探索推动现代技术与安全生产管理深度融合,依托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安全生产管理的引领作用,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