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朴实之道

阅读推荐

邢台南站:阳光很烈 他们很美

2022-08-09 08:00   作者:李青芮 来源:石安分公司-邢台南收费站

炎炎烈日,滚滚热浪。三伏天的闷热让人感到呼吸都有些不畅,道路被太阳炙烤得滚烫,石安高速公路上,高速人依然奋战在高温一线,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与烈日较劲,与高温抗衡,保障着高速的畅通和司乘的安全出行。邢台南收费站收费一线职工作为其中一员,亦坚持用汗水与激情擦亮城市的窗口,那些嘀嗒的汗水声背后,是对初心的深深执着,是为使命的不懈奋斗。

邢台南站:阳光很烈,他们很美1

热浪滚滚中,坚持疫情防控。中伏的天气犹如汗蒸,一动一身汗,但是邢台南收费站的职工依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车道、岗亭环境每班次进行消杀,每张CPC卡过手必消毒,并积极协助配合防疫检测点维持好车辆秩序。周庆峰是邢台南收费站的一名收费班长,每班次都坚持对岗亭护栏、门把手、收费设备进行消毒,认真填写消毒记录,组织班组人员做好“两码一温”的检测,确保收费环境安全。因疫情防控需要,8小时的工作时间内,收费员们都必须佩戴防护面罩和橡胶手套,一个班次下来,面罩、手套完全湿透,摘下手套,手心手背全是汗水。有的收费员因长期泡在汗水里,手上还长了小水泡。

邢台南站:阳光很烈,他们很美2

骄阳烈日下,履职尽责保畅。在高温“烤验”下,无数高速人坚守在交通一线,为平安交通努力奋斗。路面被滚烫的热气包裹,身着反光背心的疏导员王峰在车水马龙之中疏导车辆快速通行。酷暑下,身上的衣服反复被汗水浸透,口罩也是换了一个又一个,喉咙已经有些沙哑,汗水布满额头。他说:“高温天气下,工作虽然不容易,但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邢台南站:阳光很烈,他们很美4

滴滴汗水里,诠释责任担当。收费、发卡、绿通验货是收费站最常见的工作,炎热的夏季一出岗亭就是一股热浪,验一次绿通、上下道运送一次卡箱全身的衣服就已经湿透,但变化的是四季,不变的是尽职尽责。“您好,请您出示通行卡。”郑伟燕是邢台南收费站的一名收费员,防护面罩下的她,眉眼仍传递出笑意,接过通行卡,熟练地在电脑上查询缴费信息。收费岗亭内虽然有空调,但窗口24小时打开,车辆每次通过时带来一股热浪,里面仍然觉得很闷热。面临高温和暑运的双重考验,收费员们保畅压力也在上升。作为一名从业13年的收费员,郑伟燕业务能力过硬,收费速度快,为了不让司乘人员在烈日下排队太久,她时刻保持着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天气燥热,难免会遇到有些司机师傅情绪不好,催促甚至发火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但郑伟燕耐心解释,始终保持微笑服务。

邢台南站:阳光很烈,他们很美6

邢台南站:阳光很烈,他们很美8

丝丝关怀中,守护群众出行。为给司乘人员的旅途带来一丝清甜,邢台南站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服务活动,支起服务桌,摆上熬得香浓的冰糖绿豆汤,备上纸杯方便未带水杯出行的司乘,一杯杯绿豆汤递到司乘手中,也带走旅途平安的祝福。夏季车辆高温存在隐患,邢台南站站口设有水管,方便司乘进行车辆降温,并不断拓展延伸服务,为5公里范围内需要帮助的司乘人员提供免费送柴油服务,为故障车辆免费联系修理厂,为故障车辆免费送达简易修车工具等。

邢台南站:阳光很烈,他们很美9

邢台南站:阳光很烈,他们很美11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流淌的汗水里浸润过的词语是劳动,忘我的追梦里奋斗过的经历是成长。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是对爱岗敬业的诠释,职责所在,初心为民,以最平凡的身份展现最动人的身影,用最坚毅的眼神担当最厚实的逆行,在责任和汗水的印记中发挥个人价值,助推交通强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