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沿海支队乐亭大队采取四项措施强化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2022-08-09 09:06   作者:谢星阳 来源:沿海支队乐亭大队

为全力做好旅游高峰期同时也是汛期、高温等恶劣天气下的道路安全保畅工作,防止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乐亭大队及时采取了四项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QQ图片20220809084343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消除思想盲点。

大队自进入旅游高峰期以来,先后七次专项召开了以战高温、防汛情、保畅通为主题的工作会,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针对七月份以来事故多、降雨量大、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认真研判、全面分析、准确应对,切实履行好了职责。

B4D785E14C9FE6C123BBE5D4E05F40BB_750_750

二是加强安全监管,消除隐患漏点。

重点加强对超限超载车辆、危化品车辆、洒落滴漏车辆、随意停车、非法放牧和施工作业现场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和集中整治,对涉事22名当事人,分别采取了批评与指导、教育与处罚、制度化劝诫与人性化劝导相结合的三种方式不同程度的进行了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了道路参与人的安全观念。

5272D417754870876F709C8C66B4EC47_750_750

三是加强设施排查,消除安全险点。

根据道路通行情况结合旅游高峰期保畅实际,每周的周一和周三上午、周六的下午等车流量相对较小的时段,合理安排部署人员对路面、排水、桥涵、绿植等公路设施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同时严格落实两必巡、固定巡、联勤巡和交叉巡等巡查模式,在易出现交通事故、车辆拥堵和急弯陡坡等处进行值守,实现了巡查、排查、检查和道路安全保畅的同开展、共进行、两不误。

MELA887Q%M~KH@@AWA7$94V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消除意识弱点。

在7月的2日、3日、10日、13日、20日和8月的1日、4日共计7次开展了以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播放安全提示语、现场讲法普法等多种形式和利用今日头条、抖音、微视频等网络途径广泛而深入的进行了安全宣传,详细讲解了旅游高峰期和汛期防范的目的、意义、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的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出了一个畅洁绿美安的良好环境。

从7月1日进入旅游高峰期到8月8日以来,在39天的时间内,乐亭大队全体职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拼搏奉献,顶酷暑、冒高温、战汛情,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未出现一起长时间长距离堵车压道情况,未接到一次投诉举报事件,保障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保证了车辆安全快捷的出行,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保畅理念,诠释了公路卫士的真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