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沿海支队乐亭大队:货车爆胎路政人员及时救助

2022-08-09 09:06   作者:谢星阳 来源:沿海支队乐亭大队

微信图片_20220809083831

8月8日,乐亭大队执法人员郑一强、王红江在沿海高速秦皇岛方向k79+370处帮助司乘人员更换轮胎。

当天下午15时40分,乐亭大队执法人员郑一强、王红江巡查至沿海高速秦皇岛方向K79+370处时,发现有一辆大型半挂货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一名中年男子站在路肩上不停的东张西望,看起来样子非常着急。由于是在旅游高峰期,当时的车流量非常大,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极高。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停车,迅速摆放安全警示标志疏导指挥车辆,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同时向当事人询问有关情况。经了解得知,该车右后轮胎发生爆裂,不能正常行驶,但是由于是双轮胎的里侧轮胎爆裂,更换轮胎时需要一个人固定轮胎一个人卸轮胎,必须两个人配合才可以,而车上又是自己一个人,无法将轮胎更换,所以非常着急。执法人员了解清楚情况后,让当事人钻进车下负责固定轮胎,然后由执法人员负责拆卸轮胎,经过大约15分钟的时间,将轮胎更换完毕,车辆可以正常行驶。面对文明而热情和汗水已经浸透衣服的执法人员,当事人感动不已,连声的表示感谢,并拿出随车携带的一条香烟表示谢意,被执法人员当场谢绝。

针对旅游高峰期车流量大,故障车辆多,需要帮扶的对象时有发生的实际,接下来,乐亭大队将提高便民服务主动性,细化便民服务举措,竭尽全力为需要帮扶的司乘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履行公路卫士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