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管理
拓业经营
延伸服务
科技创新
收费人员光荣榜

阅读推荐

庞家村养护工区深挖潜力拓发展 增收创收势如破竹节节高

2022-08-09 08:36   作者:魏晓彤

为强化工区全员市场意识、经营意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加快推进多元化经营发展。庞家村养护工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积极拓展经营发展新思路,大力实施和坚持“降本促效、提质增效”举措,全面做好拓业增收工作谋划,工区经营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转变思想观念。通过主动作为、树立坚定信心,加强培训学习,增强干事本领,适应企业发展要求。思想观念要在工作中转变,通过转变观念带动工作开展。

二是强化成本管控意识,牢牢抓住关键、细化管理流程,严格落实“自修自养、降本增效”的要求,同时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杜绝各种浪费现象。

三是紧密结合“小种植 小养殖”活动,种植了韭菜、茄子、黄瓜、辣椒、大蒜、大葱、玉米、南瓜等多种蔬菜种类,种植面积约0.6亩,截至目前,共收获大蒜约50斤,韭菜约10斤,黄瓜20斤,辣椒10斤,节省约500元左右;养殖鹅苗20余只,京九泵站蒸发池、赵圈互通养殖草鱼、鲤鱼、鲢鱼鱼苗约200斤(每条鱼苗体长约10—15公分不等),预计今年年底收入2000余元。

e3d41afaaf200869763f68ab594c491

四是全力盯准拓业经营,降本增效,通过多次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围绕成品气球的商业契机,紧盯七夕等重要事件节点,组织人员在业余时间开展“童心的生意”—售卖形式各样、充满童趣的成品气球。截止目前,工区通过售卖成品气球累计收益1200余元。

这些成绩给予了庞家村养护工区坚定的信心。下一步,庞家村养护工区将加快经营发展步伐,继续做好工作谋划,通过创新思维、主动出击,增强干事本领,适应企业发展要求,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魏晓彤)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