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用心用情办实事夏送清凉沁人心 ——荣乌分公司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2022-08-09 08:41   作者:秦倩

自入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为降低高温作业对职工身心造成的损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夏季劳动保护工作,荣乌分公司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分公司工会高度重视夏季劳动保护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制定高温防护和慰问方案,明确具体责任分工,确保把高温环境下的劳动保护工作落实到每个站区、每个岗位、每名职工。

进行慰问走访,细化服务到位。深入基层单位、户外岗位走访慰问,调研各单位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职工心声,了解职工需求,并为高温酷暑下依然坚守岗位的广大职工送去绿豆、冰糖、花露水等防暑降温“清凉包”,将关心关怀送到每位一线职工的心坎儿上。

组织监督检查,保障落实到位。聚焦收费养护等一线岗位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督促各单位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食堂适当调整菜品,增加消暑食品,确保饮食安全卫生;常备绿豆汤、防暑药品等,为职工营造清凉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组织预案演练。

开展宣传教育,氛围营造到位。通过LED显示屏、“两微一端”、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安全知识,不断强化职工高温作业安全防护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防止因高温天气导致职工中暑等安全事故发生。

荣乌分公司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职工关爱长效工作机制,解职工之忧,谋职工之利,切实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不断增强职工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为分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